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的通知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17-09-04

       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都人才战略,继续深入实施《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计划意见》,切实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2017年市科协将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希望各单位积极宣传推广,做好组织工作,动员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参加。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年9-12月。
  二、征集渠道
  市学会(含学会、协会、研究会等)、基金会、区科协、基层组织应征的论文;
  市科协常委推荐的论文。
  三、征集要求
  (一)应征论文应是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且第一作者应在40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二)应征论文要反映当前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进展或重要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质量,体现创新性;
  (三)应征论文的作者应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勿涉及保密内容,文责自负;
  (四)论文原稿为中文或者英文,其他语言文字须附中文译稿。
  四、评审流程
  论文评选共分为初评、推荐、终评三个阶段。
  (一)初评
  各参与单位和常委,按照论文评选工作要求开展论文征集和推荐工作。每篇推荐论文均须填写“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推荐表”(见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参考附件2。
  (二)推荐
  单位推荐:经初评后按照征集到论文基数的10%向市科协推荐论文,不足一篇按一篇计。征集论文数不足10篇不可推荐,每个单位推荐论文数量不得超过10篇。
  常委推荐:每位市科协常委可推荐1篇论文。
  每篇被推荐论文应由至少一位在相关领域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提出推荐意见。推荐方应保证被推荐论文不存在剽窃抄袭、学术造假等不端行为。
  市科协团体会员和地方组织推荐的论文,应报送初评论文目录、论文推荐表和论文原文;常委推荐的论文须报送论文推荐表和论文原文。
  10月20日前,各参与单位和常委应将推荐论文相关信息报至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
  (三)终评
  按照论文内容,综合参照具有权威性的文献检索目录对论文进行分类,计划分为8类:基础科学、工程科技、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科学与社会、信息科技、管理科学和其他,终评环节按主题分组进行评审。
  论文终评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每位作者现场陈述+答辩,经专家审定后确定名次。论文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求真务实的原则,严格把好学术水平关,宁缺毋滥。
  五、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本次论文评选按组设奖,每组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若干名。
  获奖论文由市科协颁发《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证书》(只奖励第一作者)。
  (二)组织奖
  根据参选单位论文推荐数量与获奖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评审结果报市科协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审核批准,通过后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六、奖励宣传
  (一)获奖论文集编制成用于内部交流的刊物,便于传播和保存,同时推送给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二)部分获奖个人将与“科协频道”对接,挖掘其中的学术资源,编制成相关视频节目。
  (三)优先获得市科协出版学术专著、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及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的支持。
  联 系 人:肖潇   王  姝
  电    话:84650077-8606;13811054825;13810834922
  电子邮箱:bjqnyxlw@126.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里4号北京市科协606室

    邮    编:100101

论文格式要求.docx

第十四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申报登记表.docx

第十四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初评论目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