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品牌活动  > IGTA2023

【IGTA2023】特邀报告|视觉计算新范式:从算法到系统的演变以及新的技术挑战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23-05-18

第十八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23),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将于2023818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大会主题为:“图像图形与大模型”。大会内容包括特邀报告、论文报告、前沿论坛交流、专题论坛、优博展示,青托论坛,参观展览等部分。现诚邀国内外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及广大在读学生积极向大会投稿。

 

重要日期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3618日;

特别说明:430日前已投稿稿件,将于530日前发出审稿结果!

大会召开  2023818日          

出版日期  202310-12

 

特邀报告

1684374230390516.png

陈长汶

香港理工大学视觉计算讲席教授


报告题目:视觉计算新范式:从算法到系统的演变以及新的技术挑战


报告摘要:传统定义下,视觉计算是指用于处理图像、视频和其他类型视觉数据的所有计算机算法设计的通用术语。这些算法设计主要包括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可视化、计算机视觉、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视频分析等传统学科。然而,由于 21 世纪以来多轮的新技术革命,视觉计算新范式已经远远超越简单的算法设计而演变成更加复杂的系统集成。本报告将从多个系统集成的性能分析角度剖析当代视觉计算的复杂系统。首先,近几年新型视觉数据采集已经从早期的实验室转向不同的应用现场,视觉传感前沿出现了新的技术挑战。其次,各种不同应用的海量视觉数据需要通过高性能的云平台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当代视觉计算向系统的前端和后端的自然扩展,迫切需要无处不在的网络来有效地传输体积容量的视觉数据。虽然视觉数据的网络传输已成为视觉计算新范式的关键组成部分,至今还未被充分研究。我们目前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视觉计算全链生态系统的探索,以促进新范式跨越新的发展里程碑。本报告还将以几个新兴应用为例,阐述我们面临的新的技术挑战以及视觉计算新范式对未来技术革命所产生的长远影响。

个人简介:陈长汶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视觉计算讲座教授。担任现职之前,他曾于2017年至2020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以及校长讲座教授,并于2018年至2021年兼任鹏城实验室副主任。在美国任教期间,曾于2008 年至 2021 年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 Empire Innovation 教授。2003 年至 2007 年任佛罗里达理工学院 Allan Henry Endowed 讲座教授。

陈教授曾在IEEEACM等专业学会担任领导职务。尤其是,他于2014-2016年担任了 IEEE T-MM 的主编,于2006-2009年担任了 IEEE T-CSVT 的主编。陈教授还获得了许多专业成就奖,包括 2010 年获得享有盛誉的亚历山大·冯·洪堡奖、2016 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校长卓越学术成就奖,以及2019年获得美国伊利诺大学 ECE 杰出校友奖。他是 IEEE Fellow2005),SPIE Fellow2007)和欧洲科学院院士(2021)。

 

出版和检索

本次大会接收英文和中文两种稿件的投稿,本届大会在连续十年EI检索的基础上,着重中英文稿件征集出版工作。

英文:被录用并注册的英文稿件将继续由Springer出版公司出版,并送交EI检索,IGTA系列会议论文集已连续十年被EI检索。

中文:被录用并注册的中文稿件将收录于大会论文集。征得作者同意,将会被推荐核心期刊、增刊、论文集(电子出版物,中文知网检索)等形式正式发表,请在投稿时表明您所选择的出版方式。请在投稿同时提交中英文题目和中英文摘要(含中英文投稿)。

 

征文信息

论文投稿网址: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igta2023

Title注明:Topic 1-8 + 英文或中文论文题目

投稿论文以word(或LaTeX)和pdf格式投稿。

 论文格式模版:

英文:http://www.bsig.org.cn/detail/2325,不超过15页。

中文:http://www.bsig.org.cn/detail/2324,不超过8页。

 

 

征稿主题

投稿时请注明Topic 1-8 + 论文题目

Topic 1:图像处理与增强技术(图像信息获取,图像及视频编码,图像及视频传输,图像及视频存储、压缩、复原、去雾、重建及显示)

Topic 2: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人脸、指纹、虹膜、掌纹等生物特征识别与认证技术)

Topic 3:机器视觉与三维重建(视觉信息获取、摄像机标定、立体视觉、三维重建、机器视觉在工业检测中的应用)

Topic 4:大数据视频和图像分析与理解(目标检测与识别、图像与视频检索、图像分割、匹配、分析、理解)

Topic 5:计算机图形学(建模、渲染、算法简化及加速技术、真实感场景生成、3D重建算法、系统及应用)

Topic 6:可视化与可视分析 (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

Topic 7: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虚拟场景生成技术、大空间跟踪与定位技术、增强现实技术、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人机交互技术等)游戏和动画(数字媒体   策划与设计、游戏引擎、3D立体游戏、动画、虚拟人)

Topic 8:图像和图形的应用(图像及视频处理与传输、生物医学工程应用、信息安全、数字水印、文本处理及传输,遥感、遥测)

 

注册缴费

会议费包含:会议资料,会议期间用餐;不含住宿,交通。

汇款方式包含:1.银行对公转账 2.学会微信转账

请通过链接https://www.wjx.cn/vm/YR3lHSx.aspx#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注册

 

优惠:

1、往届投稿作者本人及推荐论文作者  (请附推荐简介)

2、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本人及推荐论文作者   (请附推荐简介)

以上情况发申请邮件至igta@bsig.org.cn,通过后注册费、版面费优惠10%

 

 

联系我们

  话:010-82525258      

  箱:igta@bsig.org.cn   

  站:www.bsig.org.cn    

  信:BSIG8252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