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助力青年科技人员成长,BSIG2022青年学者成长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22-10-19

1.jpg



2022年9月9日由北京图象图形学会(BSIG)主办,BSIG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承办的“BSIG2022青年学者成长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开设了青托论坛、优青论坛、圆桌讨论三场递进式学术专场交流,邀请了多位青年学者介绍领域前沿科研成果,更有多位领域大咖分享科研工作和科研经验。为从事人工智能、图像图形领域的同行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视野,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发展。

开幕式邀请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秘书长兼常务理事、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刘越教授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王伟副研究员主持。


2.jpg



青托论坛


青托论坛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丛润民副教授、军事科学院赵健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贾川民助理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深度信息在显著性目标检测任务中的应用初探》、《面向无约束场景下的图象/视频深度理解》以及《跨媒体数据压缩方法研究》的精彩报告。几位报告人不仅选取了代表性工作进行细致讲解,还对各自关注的领域问题提出了自己探索性的见解,为青年科技工作者选择研究方向、思考领域问题、构思具体研究方法提供了经验。


3.jpg
4.jpg

滑动查看更多



优青论坛



优青论坛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工委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准聘教授宋维涛主持,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煦尧副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许倩倩副研究员分别带来了主题为《开放环境模式识别方法初探》以及《 X-Curve:性能曲线优化算法研究》的精彩报告。论坛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听众分别就如何寻找科研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以及具体的技术细节提出问题,报告人也通过介绍自己的成长经验耐心解答。

5.jpg
6.jpg



青工委纳新



在青工委纳新活动中,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工委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董晶研究员介绍了近几年青工委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开展情况以及推荐学会各项奖励等,鼓励委员们按照学会要求积极发展会员、承办各类学术活动、开展科普介绍等。

随后,王伟副研究员主持了青工委新委员招募会。青工委在选举前充分动员和广泛宣传,本次选举共吸引23位优秀青年学者参选。为了便于大家深入了解,每位候选人都进行了一分钟左右的介绍,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对学会和青工委的贡献以及当选后的工作设想等。

经过在线无记名投票,所有候选人成功当选青工委委员,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七届青年委员会招募新委员23位。


7.png
8.jpg
9.jpg

滑动查看更多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由董晶主任主持,邀请到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成林研究员,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黄华教授,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庆明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毋立芳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工商大学陈谊教授。

围绕“学术观点、青年人才成长、社团服务”这三个主题,专家们和青年科技人才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青年学者们踊跃发言,向前辈们请教科研工作中的诸多困惑和疑问。对此,专家们一一进行了解答,专家前辈们也从不同角度对青年人才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青年学者们志存高远,努力开创光明的未来。


滑动查看更多




BSIG青年学者成长论坛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经过BSIG青工委的精心筹备,本次论坛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为青年学者提供了更多与优秀学术新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邀请到领域大咖带来前沿科技创新工作的分享,对于青年学者学术视野的开阔、研究思路的梳理、科研能力的精进有极大促进。学会也会在接下来举办更丰富、更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共同促进青工委及学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