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2021年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图像图形领域)顺利召开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21-09-26

9月23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北京科学中心、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图像图形领域)”在北京科学中心召开。报告会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毋立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3142021.jpg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系列活动探索了建立一种具有重大影响力学术评价机制,充分发挥北京地区科技社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组织的学术优势和专业优势,助力北京建设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科技中心。从近三年发表在正式出版的国内外期刊上的数万项学术成果中,在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为北京作者的基础上,依据科学的定量择选标准,结合业界专家定性分析,遴选出的在科技前沿有突破、原始创新有引领、国际学术界有影响的学术成果。
本场报告会邀请学术成果入选作者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京东集团AI研究员算法科学家姚霆、清华大学龙明盛副教授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祥龙教授分别做了《细粒度视觉分类与检索》、《Vision to Language: from Independency, Interaction, to Symbiosis》、《时空预测学习》、《神经网络低比特量化》学术报告。并邀请交流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殷绪成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迪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王瑞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静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李春光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胡永利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国荣副教授,围绕当前科学研究前沿学术成果和应用场景展开了交流研讨,为学术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2.jpg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彭宇新教授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李斌副部长共同为报告人及交流嘉宾颁发证书。


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142030.jpg


报告直播间交流气氛热烈,报告人之间、报告人与交流专家之间、报告人与线上听众之间不断的交流研讨、思想碰撞,激发了学术交流的热情。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种“大同行、跨学科、互动式、云直播、反常识”的报告会形式,遴选方式新,学科领域广,成果水平高,参与专家多,会为今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带来更多启示。报告会将成为北京地区学术交流活动的一面旗帜,引领新时代学术交流的方向,掀起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的热潮,成为服务北京国际创新中心建设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5.jpg


本场报告会吸引了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的科技人员的参与互动交流。同时报告会通过科协频道进行直播。点击量达101.1万人次,在线最高热度达5.2万,点燃了公众参与学术交流的热情。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1. 了解行业领域咨询,掌握最新学术动态

2. 复制网址在浏览器打开www.bsig.org.cn

3.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