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虚拟现实美好生活在北师大成功举办

来源:管理员  发布于2018-09-29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参与承办的中国科协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虚拟现实、美好生活201892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主持,北京图象图形学会秘书长刘越教授以及中科院计算所新工科联盟、高校、高新企业的图像图形专家和教育界学者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报告,共有100余位来自国内各个单位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联合主办,以“创新引领未来,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全国开展万余场系列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本学会承办的这次活动被遴选为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由网易平台作为百场重点活动之一,面向全国全程实时在线直播。 中国科协全程指导,并采访了有关专家。

周明全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周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说道,科普的目的是帮助公众理解科学,协助公众欣赏科学,促进公众参与科学。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面向高知的科普,主要针对不同行业的科技工作者,进行新技术介绍和引导,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开辟新的发展思路;二是面向教育的科普,主要介绍未来教育的产业化新技术,促进未来教育新技术的落地和普及。

微信图片_20180925100956.jpg周明全教授致辞

      刘越教授在活动中做了题为“增强现实技术及其在远程实验教学中的应用”。报告中解读了国内外增强现实技术在远程实验教学中的研究背景,在此基础上,分析了虚拟融合的远程协助系统的构建、共享空间中的自然手势交互场景以及增强现实远程协作系统的应用和教学测评,对增强现实技术在远程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作出了展望。

微信图片_20180925100928.jpg

刘越教授报告

来自HTC威爱教育的吕云博士、上海张江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文钧雷会长、北京虚实空间联合创始人崔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蒋运韫博士、曼恒科技的胡晓婷、北京诺亦腾的杨健及北京师范大学王志春、税午阳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虚拟教育方面的工作及新技术产品的展示。

微信图片_20180925100944.jpg

中科院戴国忠研究员报告

虚拟现实是高度发展的计算机技术在各种领域的应用过程中的结晶和反映,不仅包括图形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网络技术、并行处理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性能计算技术,而且涉及数学、物理、通信,甚至与气象、地理、美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相关,正是因为虚拟现实技术这么强大,所以近年来虚拟现实与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形成了广阔的应用领域。本次活动围绕虚拟现实在教育中的应用,在师范院校展开科普活动,对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很有意义。本次活动在各学会、单位以及各位专家学者及业内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